#暑假
#动物

写在旅程正式开始之前

夏季生活在火炉的城市真是恨不得把空调背在身上,既然天气这么热,那何不找个地方凉快凉快?贵阳,这座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避暑之都”称号的城市成功的进入了我的计划内,毕竟它曾荣登“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的榜首,每一次的贵阳行,总能挖掘到全新的体验感,贵阳,不仅仅是喜欢。先送上一波图片供观赏!
贵阳地处贵州中部,四周山峦环绕,是名副其实的山城。贵山之南,山国之都,森林之城,它是独一无二的避暑胜地;甲秀楼群,小吃满街,摩天大厦,它又是名符其实的西南小香港。盛夏的贵阳是避暑的极佳之处,这里气候宜人,最热的时期也鲜有30℃以上的高温。绿林与城市的完美结合,不仅让整个城市翠意连绵,也营造出一个天然氧吧。所以,这句城市宣传语“爽爽的贵阳”也是由此而来。
除却青山秀水和美食,惬意自在也是贵阳的另一张名片。这里的生活节奏舒缓,没有大都市的紧张与忙碌,大度和包容,可能是这座城市的另一种姿态。避暑、度假、休闲风才是这趟旅程的重点之重,慢下来,来过一个慵懒闲散的三天两夜之旅吧!

关于行程

三天两夜足够将贵阳经典的景点都逛了个遍,舒适又轻松,毕竟贵阳这座城市还是适合慢下来,不必太赶,每天睡到自然醒,用完酒店的早餐再出发即可,具体行程如下:
DAY1、
14:00 安排入住酒店
15:00 享用酒店精美下午茶
18:00 酒店享用贵州特色菜肴
19:30 前往花果园湿地赏夜景
DAY2、
08:30 享用若水轩自助早餐
9:00 前往青岩古镇游览
17:00返回酒店,享用酒店简餐
20:00 前往甲秀楼观夜景
DAY3、
8:30 享用若水轩自助早餐;
9:00 黔[url appUrl= mUrl= pcUrl=https://www.tuniu.com/g1170425/guide-0-0/]灵山公园[/url]游玩
12:00 享用酒店简餐
14:00 机场返程

关于我:爱好摄影,爱好旅行,为了旅行而摄影,也为了摄影而旅行,雪山控,如果你喜欢我拍的照片,那么请多多支持我,我的微博:小小西瓜c
微信:811209657 (添加请备注,不然不会加的哟)

关于交通

贵阳是中国西南地区沟通珠三角、长三角的重要交通枢纽,所以贵阳的交通真的是超级便利,具体的交通如下:
【飞机】
贵阳的机场是龙洞堡国际机场,位于贵阳市东郊,距市中心11公里,贵阳机场航班正常率在国内旅客吞吐量排名前27位的机场中可是排名第9位呢
【火车】
贵阳的火车站有好几个,而现在人流比较大的两个高铁站分别是贵阳北站与贵阳东站,贵阳站以火车为主,贵阳北站可是号称西南地区最大的高铁站,在这里,可以乘坐贵广高铁、长贵高铁、贵昆高铁、成贵高铁、渝黔高铁。目前贵阳东站刚开通,周边较为偏僻,如果不知道你的城市是否有直达贵阳的高铁或动车,那就上12306查询即可
【汽车】
贵阳有三个汽车站,客运西站、东站、南站;客运西站主要以广东、广西、云南、四川、重庆方向的省际客运,及遵义六盘水等方向的省内客运;东站主要营运路线为贵阳至遵义专线、黔南州部分县市、铜仁部分县市的班线,以及贵阳至上海、福建、重庆、湖北等省的省际客运班线
【自驾】
按导航提示即可
【市内交通】
贵阳市区内打车基本在一二十这样,从酒店打车至花果园15元,贵阳北站打车至酒店为22元,机场打车至酒店25元,酒店打车至甲秀楼12元。

注意事项

1、贵阳的气温基本都在二十几度,早晚特别凉快,最好带一件薄薄的小外套备用!
2、贵阳多山,道路多是有幅度,建议穿舒适的平底鞋,运动鞋等。
3、雨伞,一定要备一把,贵阳的天就跟失恋的人儿,一会大晴天,一会乌云密布倾盆大雨,建议随身携带雨具。
4、防晒,反正我不说你也应该要知道的!

和舍精品酒店,慢生活

第一次去贵阳,大伙都建议别住花果园附近,太堵车了,可我偏偏不听,当经历了外出游玩堵车堵到怀疑人生,就再也对花果园的交通无感了,这次贵阳行,可就学乖了,寻一处距离高铁站与机场都较为近的酒店,且附近属于核心商圈的时尚地区,贵阳和舍,一家提供精准服务的准五星风尚精品酒店就纳入了我的行程之内。
酒店毗邻国贸广场、南国花锦购物中心、金融商务区,漫步3分钟即达著名的小吃街及酒吧文化巷,驱车仅15分钟车程就能直达机场,特别是出行的交通极为便利。
初入酒店竟发觉酒店的大堂不在一楼,一楼会有专属的工作人员接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才知酒店的大堂是位于酒店的最高层22楼,这个可真是完全颠覆了以往的酒店设计,空中大堂倒是特别有新意,报上预订的名字即刻就办理好了入住手续,十分迅速,房卡也是装在特定的姓氏袋子中,看来在预订好房间时就已备好了,实在贴心。
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内,房间的面积大到超出想象,基本都在45平米以上,最大程度扩展的落地窗视野,简约又不简单,色调也是喜欢的那种清新色,想着这次与小伙伴终于能拍上一组照片了。
将客房看了一圈,硬件配套全部选用的是国际高端品牌,TOTO风尚精选,LG数字纤薄电视,精装实木地板、美国甜美King Koil超精英舒适床垫及超高品质床品、还有欧舒丹洗护用品,咖啡机及茶器,并且迷你吧冰箱内的饮品全免费畅饮。
洗浴区域卫生间与浴室是完全分离了,与小伙伴再也不怕碰上尴尬的时候了。喜欢酒店的设计,可以与好友在房内泡茶,饮咖啡消磨大半日的时光。
喜欢22层的大堂,独具特色的设计,隐含儒道玄机,倍感清新脱俗,如沐春风。大堂内的艺术空间及近在咫尺的艺展中心,还有不定期推出当代艺术家原创作品,更是将这趟旅程增添了一抹文艺色彩。
酒店藏在繁华闹市的安静地,外面大千世界的所有吵杂的声音都变得无声,在这里仿佛远离了喧嚣、更为自在于心。

黔南第一山,黔灵山

黔灵山自古以来就是贵阳市著名的旅游和朝拜圣地,它是集自然风光、文物古迹、民俗风情和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位黔灵山于贵阳市中心区西北,被称为“黔南第一山”。
黔灵山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可门票只要5元,五块钱现在能做什么?买一瓶矿泉水的价格,却能逛遍整个黔灵山公园,看灵猴。公园幽静的山谷里建有动物园,有成群的灵猴和鸟类在此栖息,零距离与灵猴互动,绝对值得拥有,而且安徽与江苏户籍还给予免票!绝对值得来一趟黔灵山,就算只是与灵猴来个零距离接触也是超值的!
黔灵山的猕猴都特别有灵性,一点都不怕人,如果手上拿着食物与饮品,还会与人争抢食品,抢了食物也不跑,就大摇大摆的在人前拆了吃。
贵阳市民都特别有爱心,每天都会组织很多义工来喂猕猴,带足了大量的水果,从公园入口一直喂到动物园区域,因此猕猴从当初的几十只发展到现在的几千只,已形成不可多得的景观,在这里可享受到人猴同乐的妙趣,令人留连忘返。
只知道可以近距离接触猕猴,并不知还可以喂食等,那天空手去看猕猴,错过了与猕猴的互动,甚是可惜,如果有童鞋去,个人建议还是备点水果去那体验感会更棒,最可爱的还是小猴子,古灵精怪。
义工会带上足量的水果,各种品种的水果都会带一点,瞧这只猴子,多贪心啊,如果是带的苹果就会将苹果切成小块的,香蕉就切小断,确保能喂到更多的猕猴。来了猕猴区就哪儿也不想去了,只想静静的看猴子。
穿过猕猴区域,到达动物园,动物园不需要再购票,不算大型的动物园,可也不小,大部分的动物基本都有,5元的门票能与猕猴亲密互动还能逛遍整个动物园,超值超5星推荐。
动物园内的百鸟园可进去观看,里面孔雀特别多,一不注意就能看到孔雀开屏,黔灵山公园是贵阳人民休闲娱乐的聚集地,这里除了广场舞,还能看到各式各样的表演,如果你也喜欢这样市井的生活方方式,倒不如来黔灵山转转。
黔灵山公园空气清新,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大型综合性城市公园之一。以明山、秀水、幽林、古寺、圣泉、灵猴而闻名遐迩,自古是贵州高原一颗璀璨的明珠。

贵阳历史的见证,甲秀楼

甲秀楼是贵阳的标志性建筑,位于贵阳市城南的南明河上,以河中一块巨石为基而建。现存建筑是宣统元年(1909年)重建的。楼上下三层,白石为栏,层层收进,由桥面至楼顶高约20米。南明河从楼前流过,汇为涵碧潭。甲秀楼朱梁碧瓦,四周水光山色,名实相符,堪称甲秀。
贵阳的朋友说,论景色还是花果园胜出,可个人还是觉得各有春秋,毕竟花果园的建筑都是CBD为主,而甲秀楼是亭台水榭,颇有江南之风,甲秀楼的夜景尤其漂亮,从远处望去,灯火辉煌。
不妨试试看看夜景的甲秀楼,在天阳即将要落山之际等候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那一颗就是见证甲秀楼最美的时刻。
甲秀楼从古到今甲秀楼经历了六次大规模的修葺,历经了四百年的风吹雨打而仍旧矗立不倒,它是贵阳历史的见证,是贵阳文化发展史上的标志。

花果园湿地公园

到贵阳,无人不知花果园,花果园湿地公园,位于大贵阳城市的核心地带,周边环抱相拥的是植被繁茂的云贵山等三座山,也是贵阳市区最繁华最为堵车地带,湿地内的人行长廊、波光粼粼的湖面,周边的高楼大厦,与花果园湿地公园一起组合成一幅美丽迷人的风景画。
而最让我倾心的是花果园的夜晚,夜幕降临,贵阳的夜晚特别凉快,大伙都聚集在此,卖唱,跳舞,年轻的孩子们在此斗舞,能想到不能想到的娱乐节目在花果园基本都能见到,好一幅热闹非凡的场景。
夜景虽美,可堵车也是最厉害的,当然了还有贵阳最为出名的白宫夜景更是不能错过,这些都是游览贵阳最为经典的景点之一。

私享慢生活,美食不可辜负

除却青山秀水,美食也是贵阳的另一张名片,在和舍,不仅可以品尝美味的下午茶,贵州最为出名的丝娃娃也是酒店的一大特色,在这里一定要让自己慢下来,享受节奏舒缓的生活。
喜欢和舍,喜欢这里的每一道美食。清新简约的若水轩,虽不是特大餐厅,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精致的下午茶更是我的最爱,悠悠下午茶,静静漫时,生活尚好,珍惜当下的慢时光!
办理入住的那天,突然哪儿也不想去了,与好友协商在酒店休息整顿,享用下午茶,好友举双手赞成,22层的阳光正好,在阳光下享受下午茶的时光,这不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而是享受生命的质感。
冰霜的柠檬汁在这个夏日的午后带来了阵阵凉爽,再配上一口布丁与蛋糕,那是舌尖上的享受,清淡而又舒心。
有时候为了方便就在酒店内使用简餐,虽说为简餐,可一点也不简单,每一样菜都是经过精心挑选与烹饪,都是味蕾的一种享受。
酸汤丝娃娃是用一张手工烙制的巴掌大面皮,将豆芽、黄瓜、胡萝卜等等时令蔬菜一股脑全部包起来,加几粒炸得金黄的豆子进去,浇上一小勺贵州特有的糊辣椒蘸水,赶紧塞进嘴里大嚼特嚼,那满口的香辣酥脆,令人久久不能忘记。
豆腐圆子是很有特色的贵州特色小吃,圆子有近似黄金的松脆外皮,内里裹着的是柔软细滑的豆腐馅料,泾渭分明,它的做法让人惊异。和着用酸萝卜和折耳根等材料调好的微辣酱汁,味道爽口,多吃也不腻。
餐厅里每一个角落都是经过精心布置的,漂亮的灯具,温暖的抱枕,别致的摆设,让在这儿进餐的人完全不会有拘束感。
简约却不简单,出众又独特,这是我目前为止第一次体验空中大堂,空中餐厅,空中书吧,在22楼,俯瞰贵阳的城景,酒店还打造的“星月书苑”,准备了各种书籍供阅读;这是阅读爱好者的秘境,在和舍,每一天都能过的很精致!

中国最具魅力小镇,青岩古镇

说到贵阳就会想到青岩古镇,青岩古镇至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 悠悠古韵,被誉为中国最具魅力小镇之一。
不一样的角度看青岩古镇,走,咱们上城墙,没有点体力还不行,在这里依稀可见古城墙的遗址残迹,爬上城墙最高点,俯瞰整个青岩古镇。
只要是古镇就免不了有常见的古镇特色小吃,不过在青岩倒是可以试试侗族苗族的特别小吃。
青岩卤猪脚,又名状元蹄。这个状元蹄也是大有来头,制此卤猪脚,需选农村饲养一岁左右的猪之蹄,取十余种名贵中药入味,经文火温煨,精心卤制,吃时再辅以青岩特产的双花醋调制蘸汁,入口肥而不腻,糯香滋润,酸辣味美,倒是可以一尝。
青岩古镇不是很大,没有丽江繁华,白天却也十分拥挤,如果有时间,不妨走走安静的街巷,那里总有安静的小风景。
城墙上没有古镇下拥挤的人潮,绿色掩映的青岩古镇尽收眼底,站在城墙最高处让心绪愉悦的放飞吧。
三次打卡贵阳,对这座城市的喜欢只增不减,希望每一年都能上贵阳避暑一趟,尝遍贵阳的美食,贵阳,下次见。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小西瓜c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