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
#避暑

说说这次旅行

贵阳这座城市,坐落在西南的山区,我更喜欢称这座省会城市为小城,因为这里更加的有生活的味道,虽然是省会,但和东部那些非常发达的地方相比起来,这里才更应该为被称为生活,而不是生存,贵阳似乎有一种特殊的魔力,能够让你慢下来,不管是周末,还是工作日,公园里散心的人很多总是很多,相比于生存状态下的城市,更热情更有人情味。

贵阳被群山环抱,四季常绿,景色怡人,夏无酷暑,时至盛夏大多数城市早已开启了火炉模式,白天烈日炎炎,夜晚闷热不堪,而贵阳这座在山中的小城,却是很好的避暑胜地,我再也没有在那个城市的夏日感受到如此凉爽的风,而夜晚最舒服的事情就是,在繁华的街道或是热闹的公园去感受清凉的夏日。

贵阳又是古老的,虽是省会缺和繁华一词不怎么都不搭,建设古老的贵阳似乎也是人类文明进程的尊重和延续,城市的发展和变化都是出自光阴的技艺,或者说是天地之间的奥妙一直流传着,在贵阳处处有诗意,处处都有生活。

旅行预告片

贵阳被群山环抱,贵阳和重庆差不多,整个城市都在高低不平的山上,楼宇建造在山间,下了楼你觉得会是一楼,但有可能这是楼顶,在贵阳总觉得伸手就可以碰到天上的云朵,天空离我是如此的近,这里的生活是悠闲的,也是忙碌的,整个城市就像一座藏在群山中的世外之都,清绝于世。
花果园在贵阳市中心地段的商业街区,花果园不了解的人可能会以为是果树茂密的私家小园林,其实这是贵阳的商业中心,花果园出名的当属花果园公馆,她也是贵阳当地的地标建筑,一般人们称她为白宫,远远看去花果园白宫依山而建像欧洲城堡式宫殿,这种建筑风格在偏远的西部地区实属少见,看上去它美得那么惊艳。
甲秀楼历经四百年的风吹雨打而仍旧矗立不倒,它是贵阳历史的见证,是贵阳文化发展史上的标志,明朝时期建立与此,后来多次损毁,现在保存的是清朝末代皇帝溥仪时期修建的,甲秀楼就像是被那座掩埋在钢筋混凝土中与世隔绝的居士,亭亭玉立挺拔又雅致,宛若身名门的大家闺秀。
甲秀楼最美的景色是在夜晚,尤其是在夏天的夜晚,夜幕降临没有了日光的眷恋,夜晚悄悄为甲秀楼增添了不少美色,灯光的影子落在水里,而风吹着水面微微波动,犹如一位少女在水中翩然起舞。
南明河水被傍晚的日光反射,波光粼粼宛如情人的秋波,南明河十余公里长的绿水清波,把一片平坦开阔的原野带来格外灵动和生机,世代在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注定要写非同凡响的乐章,南明河最终匆匆往北而去,汇入乌江一路向东,与滚滚长江相伴,把来自贵州的山间清涧融进浩瀚东海。
黔[url appUrl= mUrl= pcUrl=https://www.tuniu.com/g1170425/guide-0-0/]灵山公园[/url]就是那个,即使你曾去过很多次,但你还是会去无数次的地方,和三五好友在夏日的傍晚,吹着惬意的晚风,和最质朴的大自然去亲密接触,树影婆娑,泉水潺潺,静谧怡人景象,仿若进入了一个世外桃源,安静的散步,眼前能触目所及都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碧绿,多少燥热都能立刻烟消云散。
在黔灵山公园里,随处可以看到成群的猴子,它们不怕生人,人们可以靠近它们,欣赏它们的萌态,猴子也成为了黔灵山公园的一大亮点,当你漫步在公园里,猴子有可能会从你的头顶飞过,也会在路边不屑的望着你,或是抱住你的大腿乞求你给它一些吃的。
猴子天性聪明、伶俐,但动物毕竟是动物,始终野性难羁,自从被峨眉山的猴子上了身,对猴子似乎总保持着一定的安全距离,抢夺游客食物、饮料等等,有些游客因为害怕,可能躲避的动作幅度大了点,猴子野性大发,导致一些游客被抓伤,在观赏猴子的时候,最好还是不要去逗它们,不要给它们饲喂食物,离它们稍微远点点,这样才能和谐共处。
在贵阳的几日,我很形象的称这几日的旅行为老大爷散步式的旅行,惬意、自在、凉爽,这样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旅行,甚至可以说是生活式的旅行,这种方式总能带给我不一样的感觉,拒绝景点打卡,拒绝按部就班,每到一个城市,去体验最市井最生活的地方,这才是我想要的。

【行程概述】

D1:贵阳和舍精品酒店-和舍酒店下午茶-甲秀楼-和舍酒店晚餐
D2:和舍酒店早餐-黔灵山公园-小忆丝丝娃娃
D3:贵州师范大学-黔味东南酸汤牛肉火锅-花果园

交通信息

【大交通】
【高铁】:长沙-贵阳,我选择的是高铁直达,全天高铁40个车次,从早7:30-19:35有班次从长沙出发,运行时间大概3小时左右,二等座票价314.5,一等座票价530元,特等/商务座票价994元。
【普快】:普快全天6个车次,长沙站出发时间为03:05-23:24,运行时间在12小时左右,硬座票价124元,硬卧票价215元,软卧票价336元。个人建议还是选择高铁出行比较的方便,普快列车时间长,停站多。
【航班】:由于路程短,航班时间不固定,南航21:30分起飞22:50分到达,票价稳定在500元左右,除南航外还有多彩航空以及天津航空,分别经停宜宾和六盘水,飞行时间约3小时,不如高铁方便,不建议购买。

【目的地交通】:
贵阳北站是个人感觉为数不多的奇葩车站,出站后在地下层,这里有公交以及出租车通道,但是你要打滴滴,一定要出站,过地下通道,到北大梦想城的位置再打滴滴会好一些,给司机一个明确的坐标比较方便,另外广场上的通道是只进不出的,要绕到地下通道才能到马路对面。贵阳北站地铁虽然已经开通,但是运行的线路只有一点点,几乎可以忽略。
【公交】:
贵阳的公交系统比较的发达,市区基本线路都有覆盖,个别偏远的旅游景区也可以乘坐公交出行,不过在贵阳找公交站还是倚靠百度地图的导航直接找比较的方便,另外贵阳的城市交通比较的拥堵,公交出行要预留出一定的时间。

贵阳和舍精品酒店

【地址交通】:位于贵阳云岩区宝山北路219号,打的士或者滴滴可以给司机的坐标就是,延安东路和宝山北路的交叉口,酒店位于十字路口的旁边,到了这里抬头找最高的楼,会看到和舍酒店,酒店距离贵阳机场13.5公里,打的士价格大约在30元上下,机场大巴可以做到火车站或者做到纪念塔下车,票价10元。距离贵阳北站10公里左右,乘坐滴滴大约20元左右。
【酒店周边】:酒店附近就是贵州师范大学,靠近学校的地方就有生活,而不是冷冰冰的高楼,学校附近永远是个充满物美价廉美食的地方,在这里逛了一圈,附近像贵州有名的丝娃娃、豆花火锅、肠旺面、安顺裹卷等等,你要你去寻找大学附近给你带来的不仅仅是美好的回忆,还有让你停不下来的美食。除了这些接地气的小吃,附近还有喷水池商圈,国贸商场、南国花锦购物中心等等。不仅交通便利,生活设施完善,周边可以逛可以吃的地方还有许多。
和舍酒店是一家以道家文化为主题的酒店,酒店的一些装饰完全采用的道家的风格,整体偏灰色系风格,和道家的道袍的颜色一致,酒店外一些装饰灯用的也是道观里才能看到的风格。
酒店大堂位于22层,到达酒店1层会有行李员带你上顶楼大堂办理入住,作为远道而来的住客,无论是前台的小姐姐还是行李员阿姨都热情洋溢,前台左边那位小姐姐长得特别好看.....咳咳,跑偏了。办理入住的时候会主动的为你倒上一杯茶或者一杯果汁,这样贴心的服务在住过的酒店中很少见,这也许就代表着他们的待客之道,或者说是宾至如归吧。
酒店的大堂集休闲娱乐为一体,有可以等待朋友的舒适沙发,还有闲暇时光读书充实自己的书吧,还可以在这里体验功夫茶,茶具茶杯一应俱全,再也不用去喝那些旅途中小袋装的陈年旧茶了,品茶需要茶韵,泡茶也需要器物和仪式感,这里带着纯粹的生活美学,在这里收获一颗安静的心。
酒店大堂又叫做星月秘境,更像是一个集雕塑艺术、壁画、茶文化等于一体的艺术博物馆,酒店大堂整体的白色风格,加上顶层阳光房的设计,让整个大堂宛如一个空中花园,白色让整体更加的干净明亮,阳光透过顶层的玻璃洒在房间内,当我抱着一本书蜷缩在角落的沙发中,惬意、温暖最能概括这样的感觉。
酒店大堂一直免费提供水果和饮品,水果是当地的酥李还有小柿子,酥李酸甜可口,在炎热的夏日有那么一丝酸甜,瞬间让人甩掉了炎热夏日的浑浑噩噩。饮品有茶水和果汁,果汁是新鲜的果肉制成的,清晰可见,果子就躺在那里。
大堂非常透亮,不仅屋顶是阳光房,四周也是窗子,这和我们住酒店为什么一定要选有窗户的房间一样,能看到外边,不被密闭的空间禁锢,心情自然而然就好了许多,透过窗子看着这座城市上空不一样的风景,群山环绕,整个城市被一片翠绿包围,心情瞬间豁然开朗。
有时候喝茶,喝到熟悉的味道时,会回想当时坐在这里喝茶的人都聊过些什么,或者想起曾看过的跟茶有关的故事或影像,又或者想起曾一直纠结的事,然后短短几秒的时间突然豁然开朗,这样进入另一种情绪或情状的,就是一种品茶的意境。
茶具的风格也很讲究,和酒店大堂整体的设计风格色调一致,让这些大堂的功能分区,通过颜色的搭配更加自然的融入进来。一个人坐在这里安安静静的烧上一壶水,品一壶茶的感觉很安静,仿佛整个世界都静止了,拿起茶杯品一口茶,脑海里总能浮现出一些不一样的画面,这和一个人站在大海边听着海浪的声音冥想的感觉一样。
无论是茶还是棋,整个酒店充满了文艺的味道,这些小小细节,都在说明了一样东西,那就是酒店的态度,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每一个小细节小环节,无论是打发时间等人,还是安静的相处,黑白博弈或许可以拉近任何人之间的距离。
小孩子也对棋子特别的感兴趣,在大人的陪同下,也有模有样的下起了棋,没有所谓的规则和束缚,小孩的世界和我们大人是不一样的,看到的所想的也是不同的,大人们在规矩下赢得比赛,小孩子的世界却只有开心。
五子连珠白方胜,小朋友却依旧“不依不饶”,手执黑棋,还要与对方比试比试,在小朋友的世界中玩的开心比什么都重要,哪怕在规则的世界中已经输了,但是我开心,我就赢了。
客房的房型是大床韵客房,房间内的面积大概40多平米,整个房间内可以活动的空间非常大,空间越大心情也就越好,因为谁都不喜欢过于紧凑的房型。房间整体色调墙壁采用高级灰色调,家具使用了纯色比较多的搭配,灯光采用暖色光,在设计中仅仅在色彩的搭配上整个房间显得格外的赏心悦目。房间几乎是有一整面的窗户,窗户多采光效果自然很好,如果不喜欢吹空调,打开窗户迎面吹来的风也很舒适。
作为一个设计从业人员,房间内家具的摆放位置也很合理,无论是坐在沙发上,还是躺在舒适的床上,都可以打开电视,床和电视之间的距离以及电视尺寸的大小,把握的非常合理,床与沙发与墙壁保持的距离以及预留出来的空间,家具大小尺寸的和整个房间内的空间,看的出经过精心设计的,符合最舒适的人体工程学。
在旅途中哦住过很多的酒店,但这个小细节确确实实的很走心,提前在网络上预订酒店,办理入住后,给了我一个刻有我姓氏的小袋子,里面装着房卡和名片,这个也是不回收的,每一位客人都会有这样的专属待遇,虽谈不上多大的感动,但这样的行为足以说明酒店对客人的重视程度,不管是做什么,只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最后都会有很好的回报。
从设计的角度分析一下卧室,睡觉的空间必须足够的小,如果过于空旷或者空间过于大,从周易风水的角度来说不利于深度睡眠的,睡眠质量会比较的差,所以酒店把床的位置安排在了柜子的旁边,形成了一个仅有一面是开阔的空间,酒店在设计房型的时候,应该也是经过专业设计过的。
在以前旅行的途中,难免住过一些奇葩的酒店,比如床直接对着卫生间或者镜子,但在和舍这是完全不存在的,虽说整个房间空间开阔,但洗手池与床之间还是有一墙之隔,这一堵墙及分割了空间及功能,又很好的保持了私密性。
除了在保持房间各方面的舒适性的同时,房间也为商务人士提供了可以办公的桌椅,合适高度的桌子,可调节式的旋转椅子,保护眼睛的台灯,可以插网线的接口,还有足够用的电源插头,我认为最关键的还是旁边就有一扇窗户,工作累了打开窗户远眺对面的风景,即缓解了压力又放松了心情。
夜晚总是能勾起一些事情,工作或者生活,出差加班的人或许还在努力的拼搏,白天拼命的工作,回到酒店整理一天的资料,酒店能够做的只有为我们提供最优质的环境,夜深了打开台灯奋笔疾书,多年后的你一定会感谢当年拼命的自己。
这个拳击设备是朋友的房间的,只有在商务房才有,商务房顾名思义大多数选择商务房的多为公务出差,既然和工作相关难免会有压力,建议选择这个房型的人,随身带着老板的照片贴在上面,对它进行疯狂的输出,另外房间的隔音效果也是很好的,不必担心会打扰到其他人。小孩子看着这个也许只是觉得好玩,压力对于小孩子来说是不存在的或者是不足以压垮她们。
床边的灯设计的还是很多的,两侧各有一个可以阅读使用的小台灯,床的正上方有两个射灯,为私密的空间尽可能的增加一些照明,会让这里变得更加的明亮,心情自然而然也会舒适很多,床头柜还有电子时钟,可以设置闹铃,这种物件很少能在酒店看到,中央空调的调节开关就在床边,睡觉时可以很方便的调节房间内的温度,抽屉里还为怕黑的人准备了小手电。
清晨起来打开窗,我心情美美哒,整个房间通透且明亮,白天几乎不需要开灯,从窗外照进的日光足够日常的需求,这样既环保又有利于能源的合理利用。
我已经很久在旅途中没有睡过如此舒适的床了,床比较的大,像我这样将近一米九的身高可以完全的躺下三个我,床垫舒适的很想让我哪也不去就在这睡个三天三夜,好的床真的是影响旅行的舒适度,房间提供了四个枕头,两个松软高枕头和两个略充实的低枕头,让我做一个选择题好过生硬的让我接受必答题,被子的厚度也适中,开着空调盖着柔软的棉被,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夏天。
房间内挂了许多的画,虽说这里自称是道家文化的客栈,但我这些画略有文艺风格,坐在水边独自仰望夜空沉思的人,还是下面那一幅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的画面,一个人孤单的躺在船上,更有一丝孤独的味道。
沙发旁的小茶几,烧水壶、茶杯、咖啡、绿茶、矿泉水,几乎满足了大部分人们的日常需求,一个人喝茶平和;两个人喝茶和气;一家人喝茶和睦;一个国家喝茶和谐;全世界喝茶和平,从平和到和平,一人一世界、一茶一世界,既有茶道一味的至高追求,又是世界和平的美好向往。
在房间的柜子里会有一些实用的工具,在国外的许多酒店都会有保险箱提供,最主要的保证客人的财产安全,鞋拔子穿鞋时使用的小工具,酒店提供洗衣服务,脏的衣服可以直接扔在筐里,每天来打扫卫生的阿姨回来收走他们,火灾的逃生面罩也是出于最基本的消防保障。
酒店免费在房间中提供饮料、矿泉水和啤酒,这些都是不收费的,百威青岛雪碧可乐如果喝完了,第二天打扫房间时阿姨会为你加满,说真的很少在这一价位的酒店看到这样的服务,而且是完全免费提供的,还可以放置一些自己的一些东西,比如说糖尿病人的胰岛素等等。
酒店两面临街,其实住在高层几乎感受不到楼下车水马龙的轰鸣,酒店贴心的准备了耳塞,为了就是防止噪音打扰休息,可以说是关怀备至了,耳塞的这个品牌3M可以说是比较的高端了,3M做防护性用品是首屈一指的。
洗手池把卫生间和淋浴间分割开来,酒店免费的提供了洗漱用品,牙刷、牙膏、香皂、护理套装还有欧舒丹的面部精华,牙膏是高露洁的旅行套装,可以用两到三次,味道和超市里卖的高露洁一样,护理套装主要是棉签一类的,香皂的味道和舒肤佳差不多。
除了基本的洗漱用品,洗澡时用的防滑地垫,洗完头发使用的吹风机,还有电子体重秤一应俱全,在旅途中店家准备的东西越多,说明酒店越上档次,也说明酒店对于顾客体贴。
欧舒丹的品牌洗护用品,欧舒丹是一个根植普罗旺斯传统的品牌,一直强调独特法式生活的艺术 ,欧舒丹的传统就是来自于大自然,欧舒丹的产品以天然、功效卓越的精华油制成。
浴室采用传统的格子拼接风格,脚下的排水系统非常通畅,洗澡时没有任何积水,打开龙头秩序几秒,就可以洗一个舒服的热水澡,大喷头小喷头的设计满足了不同客人的需求,提供的毛巾质地柔软,干净洁白没有任何异味,说明酒店的清洗消毒工作还是非常的到位。
每个楼层电梯前,都有这样独居风格的装饰灯,现代艺术和传统道家文化的碰撞,带给我不一样的视觉冲击。每个楼层的客房大概有6-7间左右,楼层高每层的客房不是很多,这样使用电梯会非常方便,几乎不需要等很久。
在旅途中一份心动或是一份情怀,都是旅途中最美好的故事,可以关注酒店的公众号,来随时关注这个随性的酒店的信息,也可以把自己与和舍的故事或者是一些小建议反馈给酒店。
走进电梯,迎面走来的是和舍酒店的一个品牌形象,右手贴在心的位置行礼是一种欧洲比较常见的礼仪,表达敬意,总体上就是礼貌,尊敬,问好,体现一种绅士风度,就好像在说:"尊敬的客人,您好!
参观了一下朋友住的亲子房,客房的面积感觉要比商务房要大一些,房间的主题是时下最火爆的小猪佩奇,这样“社会”的主题一定会非常的受小朋友们喜欢,房间内的气球也是增加童趣的好装饰,只是个人觉得既然是亲子房又是佩奇的主题,房间内的装饰画为什么不更换一下那,毕竟不是所有的人都愿意深层次的了解混搭风格。
大床正对着电视机,想起以前小时候,每当放暑假的时候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打开电视机把吃的喝的还有暑假作业统统搬到床上,看着电视写暑假作业,父母亲快要下班的时候提前把电视关闭,以免有余温,再迅速的整理床铺,把作业搬到课桌上。
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坐在地上玩,酒店为小朋友们准备可以坐在地上撒欢的小屋子,家长们不用担心坐在地上会着凉或者蹭一屁股灰的情况了。
床上摆满了小猪佩奇的全家福,公仔无论是品相还是手感都是数一数二的,要知道一个各方面都不错的公仔是不便宜的,也不必担心卫生状况,至少看起来,这些公仔是非常的干净的,酒店也会做定期的清理和消毒来保障每一位小朋友的健康。
除了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特别的主题,酒店也给带孩子的家长们,提供了可以临时处理一些工作的地方,书桌台灯的配套和商务房间一样,毕竟出门在外,难免会有一些紧急的工作需要处理,不仅考虑到孩子的居住环境,还为家长们提供了一定的便利。
又一个特殊的房型关爱房,其实就是老人房,房间的色调更加的温暖,这样的感觉更能让老人体验家一样的感觉,毕竟认识的许多老人,对于酒店都保持着不怎么喜欢的态度,但和舍酒店的关爱房应该可以改变一下老人们就酒店“传统”的看法。
关爱房具体在关爱老年人的身体,血压计这种东西,大多数人出门都不会携带,酒店提供血压计,随时可以掌握自己的健康情况,放大镜更是可以让老人的双眼更加的明亮,在读书看报时,这样的贴心服务还是很值得称赞的。
这种家中常见的碎花的窗帘在酒店可以不常见的,这样的设计有可能是让关爱房更能体现家中的感觉吧,灯光的设计也比普通的大床房要明亮的许多,而且颜色更加的温暖。
关爱房另一个特色就是,洗澡可以坐着洗,这一方面是可以防止老人摔倒,另一方面坐着洗澡可以节省许多的力气,让老人慢慢的享受沐浴的快乐以及欧舒丹带来的纯天然沐浴体验。

贵阳和舍精品酒店下午茶

在惬意的时光里,没有什么事情能比安静的享用下午茶更舒适,下午茶具有悠长的历史,可以追溯到英国17世纪时期,绵延至今,逐渐变成现代人的休闲习惯,由于下午茶虽然有各式各样精美的点心,喝下午茶的地方位于酒店顶层的星月秘境,上可摘星揽月,下可俯观街景,四周完全是落地式的玻璃窗,外加顶层的玻璃阳光房,整体色调大量运用白色,给人以置身云端的感觉,在空中和下午茶的感觉给人不一样的感觉,享受生活式的旅行节奏,慢下来享受不一样的旅行体验这一点是非常惬意的。

【tips】:
下午茶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18:00 ,在贵阳和舍酒店星月秘境(22层)。
价格:58元/人,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制,价钱根据定制情况来具体收费。
预约电话: 0851-86825888(摘自大众点评)
两提的下午茶,不仅在味觉上满足,而且在视觉上更是让任感觉到无比的享受,酸甜可口的水果搭配,上层是新鲜的水果,红提、橙子、圣女果还有贵州特色的酥李,下层是糕点和甜品,玫瑰冰粉是贵州特色的降暑甜品,提拉米苏小蛋糕是下午茶特制蛋糕,甜度适中又非常的精致,双皮奶和两种口味的布丁更是把甜品带上了一个新的口感高度。
红豆双皮奶和草莓、芒果布丁,Q弹可口的甜品配上精致的蛋糕,据说吃甜食吃甜食能改善消极情绪,提升幸福感,甜甜的下午茶会让人感觉到无比的幸福和满足,再加上在这样惬意的环境里,真的是烦恼忧愁全部都摔在了脑后。
精致蛋糕的水平不亚于某著名连锁咖啡主题拍照馆,提拉米苏还是起司蛋糕,虽然个头不大,但口感和味道还是令人比较满意的,个人建议蛋糕可以最后吃,或者搭配着水果吃,因为甜食很有饱腹感。
玫瑰冰粉透明的东西其实是冰粉,下面深色的是玫瑰花瓣和糖浆,平常喝茶喜欢吃花的人们,吃它选它不后悔,口感清甜,玫瑰花和冰粉在口中融为一体,在炎热的夏日吃一碗玫瑰冰粉感觉整个人清爽了许多。
刚刚出锅的豆腐圆子,摆在出菜台上面,在灯光的照射下,看着格外的有食欲,食用时,将圆子用竹刀划一刀口,填入用胡椒面、酱油、香油、味精、葱花对成的馅汁蘸食。
酒店除了特色的下午茶还有当地特色的小吃,丝娃娃是曾经代表贵州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丝娃娃也是每一个到贵阳的人都必吃的食物,它并不像那些著名旅游美食街上的那个常规游客小吃,丝娃娃在贵阳的地位举足轻重,隔三差五与好友都会相约去吃上一顿,除了好吃外最重要的是健康低脂肪,并且经济实惠,把切成丝的蔬菜包起来,并没有什么规定,完全的看个人的喜好随意搭配~
炸豆腐圆子同样是贵阳出名的百年小吃,经过油炸后的豆腐圆子外酥里嫩,如今贵阳的豆腐圆子专卖店遍布大街小巷,零散摊点更是难以计数。作为一个上得大酒店又入得街边摊的美食,是深受人们喜爱的贵州地方风味小吃, 曾被评为首届中华名小吃,裹上辣椒面或辣椒水都能让豆腐圆子香气独特。
油炸小豆腐,就是一块块像江南这边香干一样的小豆腐块,没烤的时候是乳黄色,比较干,没黏性,烤好了的小豆腐是金黄色,沾着干辣椒面体验和居住了很久的长沙不一样的口味,长沙臭豆腐是多汁外酥里嫩的,贵阳的小豆腐是干爽酥脆的。
炸洋芋耙也是贵阳的特色小吃,洋芋经过加工被改头换面,厨师赋予了她特殊的情感,把洋芋煮熟后捣成泥,加入调味料后做成粑粑,在锅里煎成两面金黄,外焦里嫩,配上贵阳特色干辣椒蘸料,好看又好吃,既可以酥酥脆脆,也可以软糯鲜香,以多姿多彩的变化调节着食客的味蕾。

甲秀楼

甲秀楼始建于明万历26年(1598年),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从古到今甲秀楼经历了几次大规模的修缮,历经四百年的风吹雨打而仍旧矗立不倒,它是贵阳历史的见证,是贵阳城市发展史上的见证者,这里也是闹市中一处不可多得的清幽之地,景区内一片古色古香的公园,景区外高楼林立,入夜后在夜色的映衬下灯光格外的耀眼,人影晃动,成为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聚焦点,在现代文明中闪烁着历史的光芒。

【开放时间】:8:00-22:00
【门票信息】:免费,除翠微阁外均免费开放,晚上参观要收费2元
【建议游玩时间】:建议2小时
【交通】:公交:1、乘坐15、25、34、46、52、62、305、307路等公交在“甲秀楼”站下。 2、乘坐1、2、6、8、11、17路公交车到“大南门”站下,沿南明河下行300米左右即可。
浮玉桥横跨在明净的南明河上,两岸杨柳依依,在夜色的映衬下,浮玉桥在建造上有其精湛的工艺和造型美,犹如一个横躺在南明河上的少女,格外耀眼。近四百年来,经历贵阳大小洪水的冲击,特别是1998年的特大洪水,上游河滨公园桥被冲断,下游水口寺桥被冲垮,而它仍屹立江流中.
“你对风景走马观花,风景则也无心待你。”这是对所有的旅行去过的地方最大的感受,和几位朋友傍晚来到这里,我慢慢的走遍了甲秀楼附近所有的地方,拿着相机告诉自己一定要耐心的发现这里的美景,果然找到了几个角度还不错的机位。
夜晚游览甲秀楼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观赏河岸两边的夜景,当两岸的建筑物倒映在水中,就会出现一副美丽的画面,两岸的灯光与甲秀楼相互交映,灯光的效果和甲秀楼倒影在水中,喜欢这种灯火阑珊的感觉,自己在这看看夜景,心静下来,体会不一样的感觉。

贵阳和舍精品酒店晚餐

酒店提供晚餐服务,依旧是在用下午茶的星月秘境,这里的晚餐是可以定制的,可以根据不同人的需求量身定制,在外逛累了不愿意再去麻烦的寻找餐厅,就索性直接回到酒店体验酒店的晚餐,按道理说稍微上档次一些的酒店厨师不会差,果然这是一次还不错的晚餐体验。

tips:
在酒店入住,如果要订餐和前台提前沟通好,根据自己的口味和需求让餐厅提前准备好。
这是两人份的晚餐,4菜一汤还有餐后水果,别看盘子小,这是根据人数来分餐的,特意咨询了一下酒店方面,也可以做成正常的饭店一样的大小,开胃的前菜凉拌木耳,三份热菜土豆片炒肉、青椒肉丝炒肉、土豆红烧肉,还有一份青菜,凉拌木耳酸甜开胃,两道热菜稍微偏辣一些,土豆红烧肉炖的比较的软嫩,有荤有素完美的搭配。
还在锅中的土豆红烧肉,甜甜的但是不腻,吃起来弹弹的,糯糯的就是土豆红烧肉,土豆和肉在锅中翻炒,土豆能够吸走肉的油脂,可以减少肉的油腻感,而土豆浸透了浓郁的肉香,更加入味,绵绵糯糯的非常好吃。
辣椒炒肉本是一道湘菜,辣椒采用薄皮的螺丝椒,肉选用肥瘦相间的五花肉,五花肉在翻炒的过程中炒出的油汁浸满整个辣椒,使得整个菜都非常的有味道,这道菜又融入了贵州本地的特色,酸辣开胃,似乎在贵州什么菜都要加上一点酸味才会变得更有贵州特色。
酸汤鱼是贵州有名的特色,其鱼多选用当地出产的稻花鲤鱼或鲶鱼,酸汤是以米汤自然发酵为汤底,新鲜的稻花鱼下汤锅煮制而成,再加入黄豆芽、小竹笋和野葱作辅料,配上滴有木姜油的辣椒蘸水。
刚刚出国的豆腐圆子,蘸上酒店特制的调料,外壳酥脆,里面是豆腐的软糯,蘸上酸甜的辣椒汁,一口咬下,浓浓的汤汁混合着软糯的豆腐,体验贵州舌尖上的美味。
香肠的口感肥瘦相间,肉一般选用后腿肉,三分肥七分瘦的最佳,吃起来不会太硬也不会肥,有一丝肥肉在口中入口即化,瘦肉又十分的有嚼劲,软硬相间。

贵阳和舍酒店早餐

入住酒店提供免费的早餐,酒店有早餐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不必下楼寻找陌生的早餐店,早餐开餐时间为8点-9点左右,在酒店住了两晚,每天的早餐样式不重复,所以每一份早餐都是厨师早上新鲜制作的,早餐的样式也颇为丰富,中式清淡的炒菜,西式吐司面包牛奶,还有贵州特色的牛肉粉、辣鸡粉,还有广式的蒸点等等。
早餐的餐厅也是在酒店顶层的星月秘境,依旧是白色的主旋律,中式炒菜放在保温的容器中,可以保持适当的温度使得菜不会凉,在用餐的时间段,无论什么时间来,饭菜都是热的。
贵阳深处西南腹地,早晨8点多,天色还带有一丝朦胧的夜色,天黑的晚亮的自然也晚,还不能马上适应每天8点多还有一丝斜阳的状态,也不太能适应早晨7点多天还没亮,要知道在我东北老家,睡觉时玩手机没注意时间,玩到了2点多,天可就亮了。
用餐的位置是四个人一桌,所有的位置都是靠近窗户的,吃着精致的早餐来迎接贵阳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新的一天崭新开始,从精致的早餐开始新一天的旅行,可以打开窗户迎面吹来清晨第一缕微风,淡雅的气息沁入心田,清晨的第一抹阳光轻抚我的脸庞,丝丝温暖盈心间,惬意的感觉轻荡。
酒店开放式的厨房,直接在这里加工每一道精致的菜品,可以让人直接看到干净整洁的厨房和加工台,吃着美味又放心,这里有煎鸡蛋、香肠也有贵州特色的牛肉粉,直接和厨师小哥说就好了,现点现做,最大程度的保证了新鲜和温度。
两人份的早餐,每人一碗贵州特色的牛肉粉,右边那一碗相对清淡,左边那一碗红油满满,中式的炒菜在这里变成了小菜,还有广式的包子和蒸饺,更加偏爱韭菜鸡蛋的蒸饺一些。
鸡蛋和烤肠都是现点现做的,烹制的台子就在眼前,看得到制作过程的美食才是最放心的。
包点有四种,我只选择了两种,肉包子和韭菜鸡蛋的蒸饺,包子和蒸饺皮薄馅多,要不是拿了很多其他种类的早餐,真的很想再拿几份韭菜馅的蒸饺。
精致的小糕点,第一个是芝士蛋糕,芝士比较的轻,口感比较的甜,第二个是提拉米苏,巧克力的味道比较的浓厚,口感比芝士蛋糕要更松软一些。
新鲜的水果切盘,哈密瓜不是很甜,不过早晨吃过油腻的东西,来解解油腻也是很好的选择,西瓜火龙果都是水分比较充足的水果,作为餐后水果是不错的选择。
除了粉除了面,还有青菜瘦肉粥,不过我们一行人选择喝粥的比较少,大多数都在品尝牛肉粉,或者是面包加上牛奶咖啡等等,如果胃口再大一点真的很想再来一碗粥,不同于湖南的粥清汤寡水,熬制很久的粥粘稠有度,容易软烂,口感更好。
西式的早餐,各式各样的燕麦片可以搭配牛奶,切片吐司可以放在面包机里烤制一下,另外提供了草莓酱和黄油酱,可以直接涂抹在吐司上直接入口,饮品除了牛奶还有豆浆、鲜榨的果汁,各式各样丰盛的早餐也展示了酒店的对于早餐的看重。
细心的可以发现,酒店里许多的电器都是飞利浦这样的大品牌,面包经过面包机的加热后,更加的软嫩,再涂抹上酸甜可口的草莓酱,作为早餐酸甜又开胃,甜食可以带来幸福感,酸甜的早餐又很开胃。
面包除了涂抹草莓酱或者黄油酱,也可以夹入火腿或蔬菜后即为三明治,面包夹上中式的小炒,也可以成为中式的三明治。
各式各样的中式小炒,都是以清淡的口味为主,没有过分油腻或者辣的炒菜,因为大早上如果过于油腻或者重口味真的是吃不进去。
粉面有两种口味,牛肉粉或者辣鸡粉,有五种款式的粉面,宽粉、细粉、圆粉等等,个人建议选择细粉会好一些,细粉比较的吸汤,可以将精华汤汁的味道吸在粉里。
米粉也是新鲜制作的,整个制作过程几分钟,可以在等粉的同时选择一个风景好的位置,去拿一些其他的菜品,带着丰盛的菜品回来的时候,粉也已经制作完成了。
贵州牛肉米粉是贵州的一道特色名小吃,其独特的汤料,汇聚了多种中草药制作而成,做出的牛肉粉与众不同。熬成鲜浓原汤鲜味美,加上爽滑的蒸气米粉,配以醇香的牛肉,添上开胃的泡酸菜,吃过的人赞不绝口。
各式各样的调料用来满足不同口味的人群,调料还是以辣椒为主的,因为很多的人不吃辣,所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辣度比较的人性化。
早餐的饮品除了牛奶豆浆外,还有酸奶果汁,都是放在小冰箱里保存的,略微冰霜的感觉,让人一大早就十分的清爽。

黔灵山公园

黔灵山公园位于贵阳市区西北隅,黔灵山就是你逛过很多次,但还是会去的公园,园内可以爬山观景,也可以从西大门进入直接到达黔灵湖游湖,还可以去弘福寺礼佛,或者逛动物园。这座公园内容丰富,门票却很便宜,即使公园内要另外收费的小景点,也都只要几元钱,性价比很高,更像是一座贵阳城市的后花园,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景区,进入黔灵山可以瞬间感觉到气温下降了一些,在贵阳原本就不是很热的夏季,所有的炎热都随着眼前的绿茵沿线云散了。黔灵山公园有东西南北四个大门,其中南大门是公园的正门,途经的公交车最多,上山索道也是在南大门这边的,所以建议游客从南大门进入公园。
【开放时间】:6:30-22:00
【门票信息】:门票5元,贵阳本地人免收门票,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免费。景区内的小景点另外收费,可以坐索道直达象王岭上的瞰筑亭,索道单程15元。
【游玩时间】: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
【交通】:乘坐公交1路环线、16路、22路、51路、227路、235路、311路、602路等至黔灵山公园下车。

※※※【注意事项】:黔灵山多许多散养的猴子,不要过分挑逗猴子,不要挑逗带小猴的母猴,可以向猴子投食,但一定不要过分戏弄猴子,不过最好不要离猴子太近,喂完就走,免得其他猴子看到你有吃的,一拥而上、纷至沓来、蜂拥而至一群猴子围着你我不信你不慌....不要拿着水瓶和塑料袋在猴子面前晃来晃去,如果有猴子抱住你,或者翻开你的包要吃的,一定不要惊慌,猴子要不到食物自然会放开你,一定不要试图反抗,因为你是打不过它的,也可以寻求附近工作人员的帮助。
周末的黔灵山总能吸引无数的人来这里散步,广场上永远是热闹非凡,充满着欢声笑语,大门口的小吃店总有几款能抓住你胃口的食物,虽说公园门口的食物味道不一定正,但是刚刚爬完山下来,缺一定会填饱你的肚子。
从南大门进入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七星潭,泉水从麒麟洞自高向低流向公园南门,形成七个阶梯状的水潭,故命名七星潭,顺着七星潭走一直往前走,就是上山路了,一路都是小上坡,坡度不大,步行到麒麟洞大约10多分钟,一路都是青山绿水很是舒服。
七星潭是没有游船的,想要划船要穿过一段长长的隧道,到达黔灵湖有可以划船的项目,黔灵湖比这里更加的宽广,在蓝天白云下和朋友坐在船上享受凉爽的贵阳也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黔灵山公园就是那个,即使你曾去过很多次,但你还是会去无数次的地方,和三五好友在夏日的傍晚,吹着惬意的晚风,和最质朴的大自然去亲密接触,树影婆娑,泉水潺潺,静谧怡人景象,仿若进入了一个世外桃源,安静的散步,眼前能触目所及都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碧绿,多少燥热都能立刻烟消云散。
七星潭的两岸总是充满了叽叽喳喳的猴子,它们就在路边或者在你的头顶飞过,他们就是在刻意的等待着你的到来,因为只要有人,他们就会有吃的,所以经常会看见在路边的栏杆上悠闲的坐着一只猴子望着你。
发现这里有贵阳市民自发的带着各种水果前来饲喂它们,这些都是猴子们喜欢吃的水果,都是他们自己去市场购买的,饲养他们完全是出于喜欢,饲养它们的费用,每个月少则四五百,多则上千,但只要这些猴子活得好,这点钱就不算什么。
湖中游船点点,游客们在湖中划船悠然自得,背景湖光山色,静雅宜人,没有噪音没有喧嚣,有的只是廓桥水榭,绿杨碧柳,美好的下午时光在黔灵湖,看着游人嬉戏,看着小舟飘荡,享受着大自然的清净和宁和。
其实猴子和人一样,每只都是都不是完全一样的,包括它们的颜值,仔细观察每只猴子的面相都是不一样的。
其乐融融的一家人,旁边入镜的可能是一只孤独的单身猴,看着猴子一家人和谐的相处在一起,在旁边孤身一猴的它显得孤单和寂寞。
为什么动物小时候会无比的可爱,这种感觉来自于人类喜爱婴儿的特性,是隐藏在人类的基因中的,所以,并不是婴儿长得可爱,而是我们的大脑运行着喜爱婴儿的程序。
在一群嬉笑打闹的猴群中,时常会发现小猴子倒挂在母猴子身上,或者母猴子紧紧地抱着小猴子,这可能是它们取暖的方式,有时,小猴子也会跳到母猴子背上玩耍,母猴子的屁股一颠一颠,像是在逗趣自己的孩子。
想想这些个猕猴,在黔灵山这样风景优美的地方,不事劳作,每天都可以饭来张口,每日有点心吃,有汽水喝,谈情说爱,生儿育女,真是在这里享清福。
小猴子还是很可爱的,和小孩一样,对一切的事物都会感到好奇。
沿着往麒麟洞的方向走了不多远,就听见尖锐的啼叫声,两只猴子在树干上爬来爬去,顺着树干往上望,有三三两两的猴子就悠然地挂在树上,对我们这几位不速之客视而不见。
黔灵山除了猴子成群,还有一些可以供游客休息的地方,点一杯茶水,坐在湖边,听着猴子叽叽喳喳的任由他们在你眼前飞来飞去,惬意的下午时光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别绿荫环抱,整个公园就是一座大型的天然氧吧,呼吸着这里的新鲜空去,感受大自然最纯真的味道。
黔灵山的猕猴只会生活在黔灵山区域之内,并不会跑出景区所谓的大门,也不会进入城市,它们与十分凶险的峨眉山猴子截然不同。这些黔灵山猴却可以与人和谐相处,没有太多的野性,黔灵山猕猴一点也不怕人,在游人不注意的时候会夺走游人手中的袋子,翻看里面有没有它们喜欢的食物,如果没有找到猴子就会放过你。
黔灵山是很明显的“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其实我们逛的黔灵山准确的说应该是猴子们的地盘,顽皮的猴子在游人中穿梭,优哉游哉的享受着人们投喂的食物。
麒麟洞原名唐山洞,因洞内有钟乳石,酷似麒麟,故又称麒麟洞,本为尼姑修行之地。抗日战争时曾在此囚禁过著名抗日爱国将领张学良和杨虎城两将军,因而闻名遐迩。
麒麟洞外,这里就是七星潭的尽头,游人们是可以通过道路更加亲近的接触水景,广场和休息设施的建设,让自然更有机会的和人融合在一起,更加突出开放性、亲和性、观赏性。
公园内跌水的景观设计,是指利用构筑物的高差使水流由高处向低处跌落而下形成的落水景观,更加突出了水的灵性,增加了水景的亲和性。
一只正在吃芒果的猴子,猴子在吃食时,一定要和它们保持距离,也不要去挑逗它们,不然它们会以为你是来抢食的,一定会和你拼命的。
公园里总能发现神态各异的猴子们,要么再吃东西,要么就在去吃东西的路上,偶尔还能看到一两只小猴,慵懒的坐在树上,虽然姿势比较的奇怪,但也总能引来游人们围观驻足。

小忆丝丝娃娃(喷水池店)

【地址交通】:位于喷水池商圈延安东路贵阳饭店3楼,可以导航给司机坐标是中华北路和延安中路靠东南的交叉口贵阳饭店,从居住的酒店步行过来仅仅需要5分钟,从KFC侧的电梯上到三层就能看到,是坐落在商场中的一家小店,周围的店子好像刚刚经过经济大萧条,只有这家店里有人来人往的食客。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1:30-21:30
【人均消费】:40元左右。
从某知名美食点评网站上搜了一下,他家入选了2016年贵阳高性价比餐厅,入选了贵阳午餐攻略榜单。光看着头衔,就知道这里一定不会很差。
整个餐厅的装饰风格非常的LOFT,甚至有些不像是一个吃地道小吃的餐厅,更像是一个咖啡馆,鲜艳的色彩搭配,给人更加温暖的感觉,吃美食时的心情都会好许多。
餐厅的里面还有靠窗边的位置,会显得更加的明亮一下,我们去的有些不是时候,这些可以让视觉豁然开朗的位置早早的都被别人抢先了。
丝娃娃,在贵阳街头很常见的精美小吃,丝娃娃简单一点的说就是卷饼,但又和面粉做的博饼不一样,更加的有韧劲更加的软糯,很薄但又不会扯破,丝娃娃的配菜有很多,15种配菜任你选择,吃完了还可以免费的加配菜,丝娃娃吃完了可以再续16元一份,一份10张,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搭配,配菜大致分为酸甜类和清爽类,酸甜类以酸萝卜、泡菜领衔,清爽类则是莴笋丝和海带丝,还有口味比较反人类的折耳根,就是鱼腥草,大胆的人可以尝试一下。
卷好以后,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是蘸原汤还是红汤,红汤会有一丝的辣味,这也很符合贵州人喜好吃辣的特点,也可以自己调配原汤,加上一些辣椒、花椒之类的调味料,总之完全的DIY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搭配,想吃什么自己就配什么。
菜素菜脆嫩,酸辣爽口,开胃健脾,当地人吃时,可以直接把汤汁倒入卷好的丝娃娃中,舀上汤后还不漏汤汁,这蘸水就是丝娃娃的精髓,吃丝娃娃一口吃掉才是很过瘾的体验。
烤脑花相比于火锅中的脑花,更多的不仅仅是口感上的不同,烤脑花更是搭配着丰富的作料,川菜中的烤脑花会放一些辣椒、孜然等常见的调料,增加了口感的层次,将猪脑涂满作料,放在炭火上烧烤,烧烤的香味早已让人忘了血淋淋的大脑。好的脑花,主题饱满红白兼顾,入口即化,口感和豆腐神似,但又多了一份醇香,麻辣爽滑
贵州人气小吃红糖糍粑,香甜软糯,看着就具有无限大的吸引力很有食欲,炸至略有一点焦的颜色,再撒上不知道什么来路的糖粉,夹起一块在糖粉中打个滚,再放入口中软嫩香甜。
酸汤土豆粉,酸汤真的是酸汤,真的是太酸了,不过在这样的酸汤中煮出来的土豆粉,非常的好吃,也非常的开胃,晶莹剔透的土豆粉又劲道又入味又好吃。
丝娃娃中的配菜是可以自己来添加的,丝娃娃16元一份,10张薄饼,配菜是免费的,像一些热门的土豆丝、莴笋丝都是储备量最多的,因为这些配菜是最受欢迎的。

贵州师范大学

和舍酒店附近就是贵州师范大学,说实话这个学校实在是太小了,宝山校区作为老校区,沉淀了很多师大的文化底蕴,不说别的,就去感受一下那里的文化气息。
校园中的林荫小道,旁边颇具年头的教学楼,竹林似乎也有很久的日子没有修剪了依旧向上生长,时间久了便压向古老的楼房,弯曲的竹子遮挡了炎炎烈日,这里也成为了学生情侣们谈情说爱的好地方,不过现在正值暑假,这里还是被大爷大妈占据着。
鬼知道我有多迷恋已经这些充满年代感的事物,斑驳的阳光透过稀疏的树枝射向充满年代感的楼房,歪倒的路牌以及偶尔路过的面无表情的行人,多少人间繁华,无声消逝在其中。
在街上闲逛,本来阴霾的灰色调让人无精打采,突然抬头看到一小块天空突然放晴,后面跟随着仿佛触手可及的云彩,贵阳的天气就是如此让人捉摸不透,像一位少女一样,心情说变就变,还来不及让你反应,就像最近很火的一句歌词一样,爱就像蓝天白云,突然暴风雨~说的就是贵阳的天气。

黔味东南酸汤牛肉火锅

不管是白酸汤还是红酸汤,不管是酸汤鱼还是酸汤牛肉,一定不要错过酸汤牛肉火锅,这家店是和朋友们闲逛时偶然找到的,口味一般,不是很推荐,在贵阳吃这种特色美食,最好还是要向当地人打听一下的好。这里人均消费大约50元左右,价钱还是很便宜的,不过正值用餐高峰时间,店里不过三桌客人,口味可见非常的一般。
贵州酸汤有两种,一种是由米汤发酵而成的白酸汤,一种是由小西红柿和米汤发酵而成的红酸汤,关于酸汤我个人更喜欢红酸汤,喜欢红酸汤里那股小西红柿的味道,这家店的酸汤就是红酸汤。
看似还算新鲜的手切牛肉,不过下锅煮起来真的是让人头疼,肉质有些老,一定不要煮的太久,不然会老到无法下咽,下锅变色后就可以捞出直接吃了,肉这种东西如果口感差了,再香都没有用。
羊肉卷,中规中矩和平常的火锅店没有什么差别,都是冷冻的,肉质比较的松散,可能是冷冻的时间太久了,在锅里不能煮太久不然肉会碎掉。
牛杂拼盘,百叶肚放在锅内真的是没有漏勺,一分钟就找不到了踪影,带皮牛肉建议多煮一下,把皮煮的软糯口感会好一些。

花果园

刚到贵阳,朋友问我去了花果园没有,我说去摘果子?其实花果园是一片城市中心的湿地公园,夜晚伴随着贵阳盛夏的凉风来到这里,第一反应就是怎么和纽约中央公园差不多感觉,都是在城市的最中心,旁边都是高楼林立,突然在中心挖了一块空地作为公园,中央公园是大都市中不可多得的放松休闲的去处,贵阳这样的设计也和它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只不过是因为贵阳的实在是太拥堵了。

【门票信息】:免费
【旅游时节】:四季皆宜。
【交通信息】:乘坐201路,205路,206路,207路,210路,211路,212路,213路,221路,236路,242路,244路,245路,261路,307路,312路环线,313路环线,34路,35路,40路,49路,73路,到【花里园湿地公园站】下车,步行到达。
夜幕降临,身处花果园,能看到湿地公园附近的灯光零星的一盏盏亮起,音乐喷泉开始跟随者音符摆动,双子塔今晚又将演绎怎样的故事,亦或是有人租下整块荧幕来进行一场告白呢?这里的夜景俨然成为贵阳城市的标志性代表之一,周边的配套设施也相当齐全,超市,电影院,商场等等一应俱全。
据说这个建筑在贵阳有小白宫之称,外表看上去真是富丽堂皇。金碧辉煌的装饰风格和周围的建筑一比真是独树一帜,特别的鲜明,有一种宫殿的既视感,夜色下灯光璀璨,倒影在水里实在很梦幻,无论是市民还是游客都可以在这里席地而坐,坐在这座富丽堂皇的宫殿面前欣赏它的美。花果园更像是贵阳的城市之肺,湿地公园可以最大程度的调节城市的温度。
周末的花果园真的是人挤人,许多市民都是在这里散步,整个公园有一个环形步道,散步、夜跑、商贩都汇聚在这里,清净不是这里的代名词,热闹非凡才是真正的花果园,像一个当地人一样去体验当地人的生活,这才是旅行最好的意义。

本游记著作权归@被遗忘的时光_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