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游
#闺蜜游
#酒店

DAY4 黄果树大瀑布 为你而来

从学校(湖南)出发,先到古镇镇远,感受小镇的安逸与宁静, 然后向黄果树瀑布出发,看瀑布的雄伟壮观。再向青岩古镇出发,吃耐人寻味的猪蹄,冰粉,最后去千户苗寨,看苗寨的炊烟袅袅和万家灯火。
全程我总结成9天的玩法推荐给大家 因为我们是报旅游团 具体车程 车站的换乘 景点的换乘 你们可以百度 或者12306 都很清楚的
关于花费:全程团费2000之内 包吃包路费 就是不包住而已。 全程吃的正常也不会超过500啦
所以全部花费大概2500 只要不会太大手大脚 都可以控制在这个范围内哦 如果要买纪念品就另外算。
关于旅游的问题 我一般都发在新浪微博:林嫔嫔- 微博上也有我写的关于新疆/西安/武汉/长沙/成都/厦门的旅游攻略

出发前的“瑟瑟发抖”

这是我们班的写生之旅 我们是环境设计专业 就是你们知道的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 我们其实大学之后就没怎么画画了 但是形式上课程安排里还是会有一次写生 大四还有一次考察。学校一起去旅行报的旅游团,有一个什么好处呢,就是实惠。
但是关于目的地这个问题,本来旅行社是有两个目的地让我们选择的,云南和贵州。因为往届学长学姐去的都是云南,我们心里也一直以为是去云南,结果我们的带队老师去过很多次云南了,自己强烈要求贵州,说是要和我们商量,可就是选择性听不见要去云南的声音。可能是我们很多女生都对云南抱有特别浪漫的幻想,就算听闻很多新闻对丽江等地的差评,就算知道它商业化,我们也还是想去。而且我们似乎对贵州都有些许偏见,我们班一半的同学对于这个结果都很失望,我承认,从贵州旅行回来,真的是改变了对贵州的看法,贵州的自然景色,真的太美了,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又一个惊喜。

DAY1 出发

为了赶凌晨六点多的火车 凌晨三四点就起床收拾的我们

DAY2 镇远情怀 行绘贵州

镇远2009年3月6日荣获“中国最美的十大古城”称号,位居第五。镇远山水秀丽,景色迷人,有被誉为有“长江三峡之雄伟,桂林山水之秀丽”的国家风景名胜区舞阳河三峡景区,也有可同四川九寨沟媲美而被古人惊叹为“或不得游则有为恨者矣”的铁溪风景区,有广为历代名人盛赞的名城镇远二十奇景,还有野趣神韵堪与湖北神农架相比的高过河幽地。
城内古街古巷曲径通幽,石桥城垣错落有致,碧水晨雾姿态万千,春江渔火诗意盎然,其建筑风格为青砖黛瓦、高封火墙、飞檐翘角、雕梁画栋。
我们是5月31号出发的 不算旺季 在镇远的街头走一走 颇有一番岁月静好的感受

行绘镇远

请不要过于嫌弃我的画 忘记拍一些我同学画的了 不过我们毕竟不是绘画专业的 只是设计专业的小菜鸟 画画这件事还是很业余的 大家就不要批评啦 嘿嘿

DAY3 出发黄果树

参观瀑布注意事项

比起一般的游山玩水,观赏瀑布还是很激动人心的,当然也有一些特别要注意的细节,如果事先能准备充分一些可以让你玩得更舒心哦,希望我的经验能够对你的出行有帮助。
1.关于时间段 6-8月是欣赏黄果树瀑布的最佳时段,由于多雨,瀑布的水量非常之大, 并且是黄水瀑布,身临其境的确有气势磅礴之感。所以希望大家一定选择好季节前往。
2。关于防水装备,因为瀑布周围水汽很大,伞是必须的,个人体会,如果你没有非常艰巨的拍摄任务,撑个伞是比较舒适的选择,因为穿雨衣实在很闷热。伞只能挡头上的雨,瀑布周围的水汽是乱飘的。但如果是枯水期去,瀑布不大,我们刚好六月初去的,很多同学被门口的叔叔阿姨骗了买了很多一次性雨衣,但其实都没有用。
3.注意不要贪恋在瀑布前停留太久,以防感冒哦。

DAY4 黄果树大瀑布 为你而来

黄果树瀑布是黄果树的核心景区,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赏的瀑布。它以其雄奇壮阔的大瀑布、连环密布的瀑布群而闻名于海内外,十分壮丽,清凉宜人。
黄果树瀑布是黄果树的核心景区,位于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享有“中华第一瀑”之盛誉,是除尼亚加拉瀑布和维多利亚瀑布之外的第三大瀑布,国家首批5A级风景区。
。它以其雄奇壮阔的大瀑布、连环密布的瀑布群而闻名于海内外,十分壮丽。 瀑布属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以它为核心,共形成了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瀑布18个。

DAY5 相约青岩

青岩古镇,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化氛围极为浓郁。因附近多 青色岩峰而得名,古为屯田驻兵之地。位于贵阳市南郊,距市区约29公里,距花溪南12公里处。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 悠悠古韵,被誉为中国最具魅力小镇之一。古镇的建筑依山就势,布局合理,石雕、木雕工艺精湛,蕴含着许多神话传说和浓郁的地方特色,令人叹为观止。
青岩古镇有着深厚历史背景的建筑。爬上镇边一侧不算太高的山坡可以鸟瞰小镇的全景,小镇并不是建造在一个平面上而是建造在高低不平的山坡面上,从高处望去,整个小镇的格局给人一种在别的古镇中难以看到的立体美感。
背街是青岩最具特色的一条石巷,路面的青石板经过几百年的冲刷、磨砺,已光可鉴人,如镜面般泛着青黑的光芒,给街巷带来一种独特的时空感与神秘感。街边都是层层片石垒起的院墙,路窄而幽静,沿山势起伏,是摄影的绝佳地点。背街附近也是景点比较集中的地方。

一群人的日出

我们相约了 七八个人 一群人一起等日出 这真的会是很好的回忆 在等待的时候说说笑笑 看着太阳一点一点露出光芒
关于看日出这件事!我曾经在14年,一个人在厦门海边,等过一个月的日出 那是真的孤独 也是真的享受

食在青岩

青岩的美食真的是超级无敌多啊 小小一个古镇 有超级无敌巨好吃的猪脚 玫瑰冰粉 丝娃娃 糕粑稀饭、冰镇杨梅、豆腐花等 每一个小吃都让人精细到不行 我至今都念念不忘青岩的小吃,虽然它只是一个小镇子 但是真的太完美了 吃喝玩乐样样俱全。
美食我在下面的图片一一介绍。
寻城记丝娃娃,在青岩古镇南门城楼旁边,可在美团上搜索。我们五六个人去吃人均才15 去的人多越实惠。我们是在美团上买的套餐。有丝娃娃还有一份酱香脆哨,一份京酱肉丝,一份状元蹄,一份米豆腐,一份豆腐圆子。

悟诗语客栈

从青岩古镇的东门那边花了7.8分钟就走到了。客栈是在巷子里,但也的确是在闹中取静,环境很优雅,很有丽江的感觉,特别文艺范儿。客栈的房间以十二星座命名,很有特色。房间很干净,晚上也很安静。客栈附近吃东西的很多.在青岩古镇算是信价比很高的客栈了,房间干净卫生,关键是老板人特别好,服务很贴心也很周到,喜欢客栈的装修风格,很漂亮,和网上的图片一样没有差别
我们这么多人当然不是都住这里,因为一起出行的有两个班六十多个人,就有剩出四五个住不下的,被导游安排在我们酒店旁的这家客栈,我同学住这里,我们跟着进去玩了,真的超级羡慕的!

DAY6 云顶高坡与茶乡

到达今天的目标点——高坡云顶草场,一路盘山而来的,真的没想到在如此的高地能见到如此广阔的草原,。是体味草原风光的旅游佳境。在如此高地有广大的平地草原,实属罕见。缓丘广袤,无边无际,大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塞外感觉。在高坡看日出日落还是非常不错的,山颠云驻,时聚时舒,缥缈犹仙。
当地政府还派了一个领导带我们上山,请了跳舞的小姐姐和表演民俗乐器的。

DAY7 出发西江

DAY8 西江千户苗寨

门票:100元 持票可在景区内呆两天
我们用学生证有折扣
还有区间车的票价
景色很迷人,景观经典,非常壮观非常美,夜景和白天的观景台都让人震撼。苗寨表演热情,纯朴的民风,并且寨子里很干净。民族特色风味十足
江千户苗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东北部的雷公山麓,。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西江有远近闻明的银匠村,苗族银饰全为手工制作,其工艺具有极高水平。西江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的首选之地。
出于改善村寨风水条件和方便居民生活考虑,多数苗寨在村寨附近建有风雨桥,以关风蓄气和挡风遮雨。
每到黄昏时分,千家万户就亮起了灯。随着天色越来越暗,西江千户苗寨变成了灯的海洋,可以看到苗寨呈现那牛头的形状。为使游客更好地观赏西江千户苗寨夜景,景区在山坡高处的路边修建了观景台,还开通了观光车。
一定要试一下小姐姐的衣服啊 超级好看的 我这个是酒店老板家的 不用钱 外面那些更好看

行绘贵州

请再次原谅我的渣渣画技 我真的是业余的 除了相机 这也是旅行记录的另一种方式吧 一种情怀

日常碎碎念

现在大三 大学这几年 走过将近半个中国 一个人去了新疆/西安/成都/重庆/广州/南京,也和闺蜜一起去了很多地方,旅行给我带来更多的,该是是感动和感恩吧。很幸运能去每一个地方,能看见这么多美景。当然最感谢我妈,虽然很多次旅行是我自己兼职旅行,但也还是有一部分来自己生活费的节省,不敢去太多地方,存钱太累了,我也舍不得向妈妈拿钱,就像大冰书里说的,希望我以后浪迹天涯的时候,可以带上我妈。
微博(林嫔嫔-)上出的攻略比较多 新疆/厦门/西安/长沙/武汉/贵州/成都的旅游攻略都有 搜林嫔嫔-就有哦
不过好像没有勇气继续一个人旅行了 想去的地方很多 只是不想一个人走了 确实 就是需要一个提行李的人了 也会有很多孤独和无助的时候 我也确实很期待能早日遇到喜欢的人 谈个恋爱 然后一起去浪迹天涯 不过如果这一天很久很久以后才回来 我也会和闺蜜继续走 去看雪山 看沙漠 看星空 反正闺蜜跟我走 只要带上人和钱 其他的我来策划就可以。
能够看到这里的人真的非常感激了 喜欢旅行 喜欢去策划 去实践 去感受 世界太大了 想去的地方很多 容我一个个慢慢来 希望下次旅行 有你。我不想一直一个人了。
感谢观看,感恩有你们。